页面

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可怜的孩子

今年的班上
有一位被人家贴上
"坏小孩"标签的小孩-颜仕伟
在我还未接手
已听见他的大名
说他在课室里的种种事迹
拿东西丢老师啦
在班上睡觉啦
若没来上课
唯一的理由就是-去拔牙
所以
我对这位小孩的印象
大打折扣

开学第一天
看到这孩子
从头到脚脏兮兮的
又好会顶撞
我已给他来个下马威
要他好好的给我听话
第二天
因为在班上拿笔丢同学
差点丢中老师
第三天
被杨副校长投诉
说这孩子大骂要杀了她
因为之前的先入为主
我打了这小孩

如今
带他已有三个星期
我发现这小孩
其实很乖,很聪明
他每做一件事都会有他的原因
而这些原因都使出自好意
只是用错了方法

今天
和他聊了一些
才发现
他真的好可怜
放学后
在补习中心逗留
到六点
又再换另外一间补习中心
直到九点才回家
问他下午有吃吗?
他说喝水饱
到六点才吃
怪可怜的

嘿,为何这些家长
生下了孩子
又不好好关心自己的孩子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